圖片來源: 

credit: Runner1928,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在2016年被股東控告違反美國《證券交易法》的Twitter,本周宣布將以8.095億美元進行和解

Twitter創立於2006年,在2013年11月以26美元的發行價登上紐約股市,衡量一家新創公司績效最重要的指標之一為用戶成長率,而對社交平臺而言,另一個重要指標為用戶參與度,特別是以廣告作為主要收入的平臺。

Twitter的投資人控訴,Twitter在2014年11月舉行的分析師會議上,預測Twitter的每月用戶數到2018年會成長至5.5億,屆時營收亦將達到46億美元,藉以安撫投資人,說服投資人持續持有股票。然而,之後Twitter即不再公布有關用戶參與度的數據,而只是在財報會議上簡單地說「用戶參與度正在攀升」。

此外,當Twitter意識到該公司的每月用戶數成長非常緩慢的時候,便發信鼓勵那些閒置帳號登入,且就算這些帳號只是修改了密碼,也都會被Twitter列為每月用戶。

總之,Twitter的投資人認為Twitter根本是作假,隱匿真實資料,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禁止誤導投資人或提供不實資訊的規定,而在2016年一狀告上法院。

這是一起集體訴訟案,代表所有在2015年2月到7月間購入Twitter股票的投資人。儘管同意和解,但Twitter並未承認自己有任何不當的行為,在法院通過此一和解協議後,Twitter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支付和解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