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安裝完Visual Studio,第一件事先換主題的開發者嗎?微軟將讓Visual Studio 2022用戶有更多主題選擇,藉由和社群主題作者合作,開始測試可將VS Code主題轉換為Visual Studio主題的工具Theme Converter,如此開發者便能以更靈活的方式,選擇適用於Visual Studio 2022的社群主題,目前已經有許多VS Code主題可在Visual Studio 2022上使用。

官方提到,選擇Visual Studio主題就跟選擇辦公室桌椅一樣重要,每個用戶都有開發上的獨特偏好。因此微軟和社群測試新的主題轉換工具,讓用戶可以在Visual Studio,也能用到習慣的VS Code主題,目前初始轉換的這些主題,與Visual Studio 2022第四預覽版及以上版本相容,並且適用於C#和C++程式開發。

這些主題被打包成Visual Studio主題包,開發者只要安裝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這些主題,除了主題包,在Visual Studio市集中,也可以搜尋到不斷增加的新主題,只要在主題頁面選擇下載按鈕,系統就會提示用戶安裝主題檔案。當用戶想要瀏覽安裝的主題,需要重新啟動Visual Studio實體,並且在工具選單中選擇主題,點選主題就能應用到Visual Studio中。

所有主題作者都可以使用主題轉換工具,轉換VS Code主題給Visual Studio使用,官方提到,目前轉換工具還處於試驗階段,目前僅針對與C#和C++最相容的主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