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宣布,臉書硬體部門主管Andrew Bosworth(上圖)將於2022年接任技術長一職。(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本周公布高層人事異動,負責Portal、VR眼鏡、Oculus等產品的硬體部門主管Andrew Bosworth將升任技術長,原技術長Mike Schroepfer將轉任院士。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親自宣布這項人事異動。在最新變動下,加入臉書13年的Schroepfer將從擔任近8年的技術長一職退位,並在一段兼任期後,於2022年轉為臉書第一位資深院士負責招募技術人才,並持續推動AI技術如PyTorch的研發。因此,新技術長Bosworth應是在2022年正式接任技術長一職。

Bosworth原本即掌管硬體產品部門,祖克柏表示他之後除了持續統領Facebook Reality Labs打造AR、VR產品,轄下也將加入其他部門,作為推動臉書長期願景的基礎。

Bosworth在擔任硬體主管前,也曾帶領廣告及業務部門,以及臉書早期功能,如新動態、Messenger及群組等開發。他在硬體部門最新成品是臉書最近宣布、與眼鏡集團Essilor Luxottica合作共同推出雷朋(Ray-Ban)品牌的智慧型眼鏡Ray-Ban Stories。

The Verge報導,根據臉書向美國證管會遞交的文件,Schroepfer稍早已通知臉書將在9月20日辭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