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發布JupyterLab應用程式,這是跨平臺獨立的應用程式版本,其綑綁了Python環境以及數個常用的Python函式庫,方便開發者用於科學運算和資料科學工作流程中。JupyterLab應用程式能夠在Debian和Fedora等Linux發布版本、macOS和Windows作業系統上安裝,用戶現在就可以從GitHub頁面下載安裝程式。

JupyterLab應用程式以開源框架Electron為基礎,在嵌入式瀏覽器中執行JupyterLab前端,而JupyterLab後端以及Python函式庫,則是透過conda Python環境提供,環境中的函式庫,則包括numpy、scipy、pandas、ipywidgets和matplotlib等熱門科學運算函式庫。

官方提到,JupyterLab應用程式是自最初JupyterLab版本發布數年後,所進行的更新和現代化成果,他們會持續根據用戶的回饋,來定義該專案的發展路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