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發表了眾多的Android功能,當中的兩項新功能Camera Switches與Project Activate是針對運動及語言障礙的使用者所設計,允許他們利用手機的前方相機,透過臉部的表情或眼球的移動來控制Android手機,都將在本周開始部署。

Camera Switches為Android無障礙套件(Switch Access)的新選項,Switch Access讓使用者得以切換與Android手機互動的方式,不見得只能透過觸控螢幕,原本即可支援第三方所生產的特殊開關或外部鍵盤,以及Android裝置上既有的按鍵來進行互動,現在則新增Camera Switches。

圖片來源_Google

Camera Switches充份利用人們的臉部表情與眼球的移動來控制手機,例如透過眼球的上、下、左、右移動,嘴巴的開闔,或者是微笑來進行瀏覽與點選。

Project Activate則是一個全新的行動程式,同時可偵測人們的臉部表情及眼移的移動,但目的是為了與他人進行溝通,例如當眼球往右移時,手機會說出「Please come here」,或是張嘴時播放的是「What!」,挑眉時則會播放其它的音效,眼球往左移說的是「Yes」等。

其實Google本周總計發表了13項Android功能,其它還包括把Google TV程式當作電視遙控器,重新設計Waze on Android Auto以讓駕駛可以更專心地開車,以及利用Assistant來管理行事曆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