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Google Cloud數項服務美國用戶接到Google通知,要求補上付款帳號資訊否則可能面臨停權及服務中止。Google事後表示不是故意要威脅用戶,而是技術問題導致的一場誤會。

Bleeping Computer報導,上周周間Google 向Cloud Platform、Firebase或API等服務特定用戶以電子郵件發出通知,表示他們的帳號逾期或是未提供有效支付資訊,這可能是出於信用卡到期或被註銷,使Google無法獲得用戶有效的支付資訊。Google訊息要求用戶透過連結頁面更新帳號下的支付資訊,未能提供者可能導致帳號停權或取消,以及相關專案或服務中斷或終止。

用戶在管理員控制中心則會看到類似警示訊息,通知Google無法處理支付帳號資訊,請用戶儘速更新並付款。

這時若檢視帳號內容,會顯示帳號下餘額變成0。

Google當天連忙澄清語帶威脅的訊息其實是誤會。Google透過Workspace狀態管理中心說明,這是技術問題,導致用戶帳號下餘額變成0,觸發系統發出上述訊息。受到影響的主要是以自助付費帳號付款的美國用戶。

Google指出,問題期間大約從美國西岸時間9月22日下午2:00到9月23日凌晨1:30,將近12小時。Google於9月23日早上約9:30修復該問題,並回復受影響用戶的帳號資訊。Google也對引發用戶不便致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