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組織Anonymous在9月中旬對外宣布,已駭進網域名稱註冊商及代管機構Epik,取得180GB的資料,包括Epik負責人與管理階層的身分,或者是Epik用戶的身分通通曝光。Epik的資料外洩特別引人注目的原因之一是,Epik收容了遭到主流代管平臺踢出的Gab8chanParler等網站。

獨立記者Steven Monacelli公布了Anonymous組織的公告,Anonymous組織不滿Epik代管一些操作影響力活動的美國恐怖組織,他們取得了Epik的所有網域名稱交易資料,所有DNS的變更,支付歷史紀錄、帳號憑證、逾50萬個私鑰與員工的郵件等,足以用來追蹤Epik負責人、管理階層或是Epik用戶的身分,而且免費就可取得。

此外,根據Epik提供給緬因州的外洩報告,Epik宣稱資料外洩事件發生在9月13日,該平臺是在9月15日才察覺,而受影響的人數為11萬個。

之前因遭到主流平臺抵制而轉移到Epik的網站中,Gab經常被形容為新納粹分子、白人至上主義者及另類右派(alt-right)人士的避風港,除了縱容仇恨言論之外,主要是因會員Robert Bowers涉及2018年美國匹茲堡猶太會所的開槍掃射事件而被排擠。充斥暴力與色情內容的貼圖論壇8chan,亦是因為縱容用戶散布槍擊案訊息遭到Cloudflare踢出。受到川普支持者推崇的Parler,則是在去年同時被Google、蘋果與AWS下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