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ybellum

南韓電子大廠LG在今年初退出手機產業後積極拓展新市場,周一宣布將分階段買下以色列汽車安全方案業者Cybellum,擴大汽車市場投資。

LG周一已經完成以1.4億美元收購Cybellum 64%股權,剩餘部份將在近期內收購完成。收購案預計今年第4季完成,之後LG計畫以未來股權簡單協議(Simple Agreement for Future Equity,SAFE)方式,再投資這家公司2000億美元。

2016年創立的Cybellum提供汽車安全防護方案,旗艦產品是其網路數位分身(Cyber Digital Twins)平臺。這平臺可在不存取原始碼前提下將汽車內軟體元件以虛擬版本詳細再現,進行掃瞄分析。該公司平臺結合經常更新的威脅情報掃瞄汽車軟體漏洞,並提供改進建議。

LG指出,隨著汽車聯網化,以汽車為目標的網路威脅日漸增加,推動車輛安全性滿足國際標準的需求更為迫切。Cybellum的收購將能協助LG藉由提升軟體安全性,保障汽車的零件設計、開發及運作。

Cybellum原本即在日本、德國及北美有營運據點,產品客戶包括汽車生產商及供應商。LG表示,Cybellum之後將維持獨立運作及現有品牌。

這並不是LG集團第一宗汽車產業的收購。2018年LG買下奧地利的汽車照明廠商ZKW,今年7月LG也和全球第三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加拿大的Magna International合資成立公司LG Magna e-Powertrain。

Magna為全球車體代工龍頭,市場推測,7月的合資公司是雙方為代工爭取生產蘋果汽車而準備。媒體報導,包括現代、LG等都在蘋果探詢代工的廠商名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