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Amazon Connect,除了在AWS re:Invent大會上,發布的兩項功能Voice ID和Wisdom,現在已經正式可用之外,AWS還在Amazon Connect加入了大規模對外通訊功能,讓用戶可以管理大量的語音、SMS和電子郵件訊息。

Amazon Connect是一個全頻道雲端聯絡中心,讓企業方便地部署客服服務,並且能夠使用內建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功能,提供個人化的服務。Amazon Connect最新兩個正式上線的功能包括Voice ID和Wisdom,Wisdom讓客服人員以最少的時間尋找需要的答案,AWS提到,客服人員在回答客戶問題時,會花費許多時間瀏覽不同的資料源,而延遲了回答的時間。

Wisdom讓使用者可以只用簡單的短語句,像是「飯店房間的寵物政策為何?」Wisdom便會搜尋儲存庫,並且回傳最相關的資訊和最佳解答,供客服人員快速地回應用戶,Wisdom還使用Amazon Connect的Contact Lens服務,即時自動偵測通話期間來電者的問題,並推薦儲存在連接的知識庫中,不需要客服人員手動輸入。

而Voice ID則是能夠簡化來電者的身份驗證程序,其使用機器學習技術,根據來電者的聲音,提供即時身份驗證。要讓Voice ID正確辨識來電者,來電者必須提供30秒的錄音,才能完成註冊,當註冊過Voice ID的來電者再次來電,Voice ID只需要5到10秒中的語音,就能夠驗證身份。

另外,Amazon Connect還加入大規模對外通訊功能,除了接聽客戶電話,客服中心也有越來越多用例,需要回電、通知案件處理進展和確認訂位等,這些對外通訊多數為電話,而AWS提到,傳統撥打電話的效率很低,通常只有10%的電話會獲得回應。

大規模對外通訊功能加入了預測撥號器,可以提升客服人員的撥號效率,使用活動績效、預期接聽率和客服人員數量,來調整外撥電話的數量。

除了語音之外,SMS和電子郵件發送效率也能獲得提升,Amazon Connect擁有預建置的連接器,可從Salesforce、Zendesk和Marketo等外部系統,匯入聯絡人列表。客服中心經理可以透過即時指標,像是聯絡量、放棄率、平均連接時間和最短接聽時間,來最佳化客服中心的效率。

不過,為了確保這項服務被正當使用,用戶必須要提出申請,才能使用預測撥號器,以及SMS和電子郵件功能,用戶需要提供詳細的使用案例,以及業務內容,經過驗證後,才能獲得存取授權,Amazon Connect也會持續監控用戶的使用狀況,並在懷疑被用於詐騙時,撤銷用戶的存取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