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Malachi Brooks on unsplash

Google繼去年8月於美國的搜尋與Google Maps上秀出使用者所搜尋的野火邊界之後,本周更進一步直接於Google Maps上新增了野火層(Wildfire Layer),可用來觀看全球的野火位置與資訊。此外,Google也宣布,樹冠(Tree Canopy)工具將在明年新增對超過100個全球城市的支援。

新增的野火層將集結Google擁有的所有野火資訊,在啟用野火層之後,就能一次瀏覽全球的野火資訊,點擊每一個野火,就能看到當地政府所提供的資源,諸如緊急設立的網站、求助電話或是疏散資訊等,或者是關於野火的遏制資訊、範圍,以及更新時間等。

圖片來源_Google

野火層將於本周漸次部署至全球Android版的Google Maps上,至於桌面版與iOS版則會在10月出爐。

Google在去年成立了樹冠實驗室,它是Google環境洞察探索(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EIE)平臺上的專案之一,EIE是藉由資料及建模來協助各大城市測量與分析碳排放來源,以制定減少碳排放的策略。

樹冠指的則是樹木頂端的枝葉層,用來評估城市的樹木覆蓋率。其樹冠工具是利用飛機在天空中所拍攝的照片,並輔以各種AI能力,找出一個城市中的熱島,亦即氣溫上升最快的地區。Google表示,這些地區經常是低收入社區,不僅空氣品質不佳,還經常缺水,各地政府將可藉由樹冠工具辨識應在哪些區域種植樹木以增加遮蔭範圍、減少熱氣與降低不良影響。

圖片來源_Google

自去年11月成立樹冠實驗室之後,其樹冠工具已支援美國15個城市,得以展示這些城市的樹冠分布,預計於明年跨出美國,新增對全球逾100個城市的支援,包括倫敦、雪梨與多倫多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