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發布Cloud Control API,這是一組通用API,官方設計來讓開發者更方便管理AWS和第三方服務。

現在AWS雲端平臺擁有超過200個服務,每個服務都有特定的API、詞彙、參數和錯誤報告,AWS API可用來建立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像是管理配置或是配置高效能運算叢集。

官方提到,隨著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越來越複雜,使用更多的AWS服務,用戶學習和管理不同的API則越來越困難,尤其是在基礎設施中使用第三方服務時,困難更是會隨之增加,因為用戶必須建構和維護自定義程式碼,來管理AWS和第三方服務。

AWS新發布的Cloud Control API,是一組跨數百種AWS服務,和數十種第三方服務的標準API,可以用來創建、讀取、更新、刪除和表列資源。其提供5種常用的動詞,包括CreateResource、GetResource、UpdateResource、DeleteResource和ListResource,來管理服務的生命周期。例如當用戶想要創建Amazon ECS叢集或是AWS Lambda函式時,便可以呼叫相同的CreateResource API,並傳遞創建資源類型和屬性做為參數。

Cloud Control API目前已經支援數百種AWS資源,在接下數個月內,官方還會增加支援EC2或是S3等AWS資源。AWS提到,Cloud Control API有三群主要的目標使用者,第一群是使用AWS服務API管理自己的基礎設施,或是其客戶基礎設施的用戶,這些用戶通常會建立自有工具來滿足特定需求,但通常很難跟上新的AWS服務和功能,但因為Cloud Control API提供一致,且以資源為中心的方法,因此可以有效簡化這類工具的開發。

第二群為HashiCorp和Pulumi等APN合作夥伴,當AWS發布新功能和服務,這些APN合作夥伴也需要學習、整合和測試新的AWS服務API,而這是一個耗時的過程。新的Cloud Control API,讓APN合作夥伴能夠使用統一的API動詞、通用參數和通用錯誤類型,建構獨特的REST API程式碼庫,之後僅要合併標準化的預定義統一資源模型,就可以與作為REST資源公開的AWS新服務互動。

第三群則是使用Terraform或Pulumi等解決方案的AWS用戶,也就能夠在新的AWS服務和功能發布時,在當天獲得更新,立刻開始使用這些新功能。

要開始使用Cloud Control API,用戶需要更新到最新的AWS CLI版本,官方提到,Cloud Control API的目的並非用來取代傳統的AWS服務API,這些API會一直存在,但是Cloud Control API更簡單也更一致,AWS鼓勵開發者在新應用程式中使用Cloud Control 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