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將原本自家用來建立24/7串流視訊媒體頻道的工具,打包成產品發布Cloudflare TV即服務,供想要建立24/7串流媒體網路的企業使用。

Cloudflare TV是2020年,Cloudflare開始的一項新計畫,其建立24/7頻道,播放各種技術相關的內容,像是Cloudflare會在部落格發表新產品的當天,也在Cloudflare TV上主持現場會議,邀請工程師參加發表。Cloudflare也會邀請外部參加者,提供包括專業演講或是大型的用戶活動等Cloudflare TV節目。

Cloudflare提到,當初他們並沒有打算自己從頭開始建立Cloudflare TV解決方案,但是經過研究,很少解決方案是專為24/7線性串流媒體設計的,而且也沒有針對分布全球的團隊協作進行最佳化。

為了滿足自家的需求,Cloudflare建立自己的解決方案,盡可能使用開源專案,並額外開發需要的功能,而現在這些元件打包成Cloudflare TV即服務,向用戶釋出,使企業能更簡單地建立24/7串流媒體頻道。

Cloudflare TV即服務的主要工具包括作為電視總機的Brave(Basic Real-Time Audio Video Editor),能夠根據節目時刻表播放節目,並從直播內容跳轉至商業廣告,再自動返回節目。

考量到參加節目者的方便性,Cloudflare採用Zoom作為直播工具,借助其RTMP廣播功能,Zoom能夠無縫地與Cloudflare TV平臺運作,在Cloudflare TV會議提供如同加入Zoom會議一樣的方便性。

Cloudflare TV中的一個重要組成元件,便是Cloudflare Workers,該無伺服器平臺串接起所有元件,包括處理身份驗證、應用程式邏輯和資料傳輸等工作。另外還有管理內容的Cloudflare Stream,以及提供一系列儀表板和管理者介面的Cloudflare for Teams。

除了這些主要的元件,Cloudflare TV即服務還提供了一些自動化功能,使小團隊或是遠端工作者,能更輕鬆地處理電視節目,像是可用來安排節目時刻表的Auto-Switcher,以及可簡單在節目之間穿插過場片段的Auto-Scheduler,還有針對主持人設計的廣播中心,提供倒數計時和節目需要的資源,甚至有Call-in功能,可接聽觀眾的電話。

Cloudflare日常使用這些Cloudflare TV工具,提供自家專屬的電視節目,因此Cloudflare也還在持續改善這些功能,像是除了繼續支援Zoom或OBS等RTMP串流應用程式,之後也會支援WebRTC即時通訊平臺,並且支援YouTube等主流串流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