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Xnatedawgx, CC BY-SA 4.0 , via Wikimedia Commons

協作平臺Slack在太平洋夏令時間(PDT)9月30日的上午8:36(臺北時間9月30日23:36)開始出現連線不穩的狀態,一直到10月1日的早上8:49(臺北時間10月1日23:49)才恢復正常。在這期間,全球有不到1%的使用者無法載入Slack。Slack目前約有1,200萬的每日用戶,代表受到影響的用戶數低於12萬。隨後Slack解釋,造成連線不穩的原因是該公司在9月30日時變更了DNS配置。

從Downdetector網站上可看到,9月30日有超過3,000名使用者回報無法連上Slack,不管是網站或程式,10月1日也還收到逾200名用戶的回報,但之後Slack便恢復正常。

至於Slack則解釋,該公司在9月30日早上8點時,為了改善查詢域名的安全性,變更了slack.com網域名稱的DNS配置,由於有少數第三方的DNS解析器沒能適當地處理該變更,造成部分使用者無法連上Slack。

為了安全起見,Slack當天早上10點就回滾了此一配置變更,而某一些第三方的DNS解析器卻期待slack.com網域名稱還存在著該配置,造成一些解析器無法回應slack.com的紀錄。

這主要是因為有些網路服務供應商或公用解析器的標準作法,是將紀錄保留24小時,造成它仍舊影響少數用戶。

為了儘快恢復服務,Slack主動接洽這些第三方DNS解析器,要求它們刷新slack.com網域名稱的紀錄,而讓此一歷時24小時的意外事件宣告落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