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Compute Engine類型N2D,採用最新的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Google提到,和使用前一代的AMD EPYC處理器的N2D相比,最新的N2D增加30%的性價比,原本就在使用N2D機器的用戶,只要變更CPU平臺選項,就能夠用到更新的硬體。

由於使用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因此N2D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和選項,像是支援224個vCPU以及896 GB的記憶體,並且可以執行需要更多執行緒的工作負載,Google提到,他們除了在公有雲通用機器類型中,提供最多vCPU數量的單個虛擬機器,N2D還提供非常多元的虛擬機器規格,有高CPU和記憶體的選項,以及自定義機器類型,用戶可以根據工作負載需求調整大小。

另外,N2D虛擬機器還支援Google最近推出的100 Gbps高頻寬網路,以滿足用戶高吞吐量工作負載的需求。在儲存方面,N2D支援持久磁碟和高達9 TB的本地端SSD。N2D也可作為單租戶節點,用來執行需要符合法規要求的工作負載。N2D適用於各種通用工作負載,像是運作網頁、應用程式服務,或是資料庫等

GKE也開始支援使用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的N2D,用戶在GKE節點池中,選擇N2D機器類型,現在也可以透過指定CPU平臺,將最新的N2D虛擬機器添加到GKE叢集中。

Google還預告,N2D虛擬機器還將支援機密運算。官方提到,機密運算的目的是要保護正在使用的資料,包括對記憶體中正在處理的資料進行加密,供用戶執行敏感應用程式和服務。

搭載第三代AMD EPYC處理器的N2D價格與上一代相同,目前已經於北美和歐洲推出,亞洲則是先在新加坡asia-southeast1上線,在接下來數個月會陸續在其他Google雲端地區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