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推出了工作負載指標,要讓GK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用戶,能夠更簡單地收集指標,以監控GKE部署。

現在於GKE上運作的應用程式,都可以應用GKE工作負載指標預覽版,這是一個全託管且具高度可用性的工作管線,能夠收集在GKE上運作的工作負載,所發出相容於Prometheus的指標,並將這些指標傳送到監控服務Cloud Monitoring中。用戶不再需要花費時間來管理指標收集工作管線,只要配置好想要收集的指標,工作負載指標功能便能完成接下來的工作。

設置簡單是工作負載指標的優點之一,用戶只要使用單個kubectl apply指令部署PodMonitor自定義資源,就可以開始收集指標,不需要手動安裝代理。而且工作負載指標高度可配置,用戶可依需求調整抓取端點、頻率和其他參數。另外,工作負載指標也支援Autopilot功能,可用於標準GKE叢集,或是GKE Autopilot叢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