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已在本周針對符合要求的硬體正式釋出Windows 11,不過卻出現明明硬體規格符合,但Windows Update卻顯示電腦不適合跑Windows 11的訊息。好消息是可能很快會排除。

對於跑Windows 11的裝置,微軟再三聲明必須滿足最低規格才能安裝。微軟同時也設計了2個方式協助使用者確認他的電腦滿足要求,一是跑PC Health Check app,另一個是透過Windows Update告知。

不過有用戶本周反映,他的電腦安裝Windows 11後,以PC Health Check App 檢查,包括TSM及UEFI等要求全部符合,但是Windows Update的訊息卻顯示「這臺PC目前未滿足Windows 11所有系統需求。」用戶到Windows Update下的「更新與安全性」項目檢查,也顯示一個紅色X,重開機也未能改善。隔天即使「更新與安全性」顯示可下載Windows 11,但訊息卻仍然顯示為不符合要求。

不過根據Windows Latest報導,這問題似乎僅發生在少數人身上。一些接到錯誤訊息的用戶也表示,再稍等一段時間,錯誤訊息就會更新或修正。此外,即使接到錯誤訊息,用戶仍然可經由安裝精靈下載,或安裝Windows 11 ISO版來完成升級。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訊息。用戶裝置上必須安裝Windows 10 2004以後版本,並需安裝9月份累積更新。若是電腦沒這些新版本,也不會看到這些訊息。

Windows 11甫推出,已經有傳出一些技術問題,包括搭載AMD處理器的PC執行Windows 11時,會影響電競及一些應用程式的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