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解決了Azure Virtual Desktop無法經由更新機制、下載功能及安全更新的技術問題。

問題7月就已發生,安裝Windows 10 Enterprise多連線(multi-session)1909平臺的Azure Virtual Desktop服務裝置,從今年5月以後的更新都無法經由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下載。然而即使一直沒有更新,「設定」App下的Windows Update顯示的訊息仍然是「你處於最新版本」。

受影響的版本包括Windows 10 Enterprise multi-session版1909用戶端軟體,以及Windows Server multi-session version 1909。

微軟本周三(10/6)釋出KB5005565解決本問題。如果用戶暫時無法更新作業系統,可以從Azure Market下載具備最新安全更新的映像檔再部署到現有裝置上。或者,用戶也可以到Microsoft Update Catalog手動下載及安裝安全更新。

微軟同時提醒,Windows 10 1909的Home及Pro版,已經在5月11日終止支援。因此這些裝置也不會再接到任何功能及安全更新,必須升級到更新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