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Google於7日變更其廣告與貨幣化政策,將不再於推廣氣候變遷不實資訊的內容上遞送廣告,也不再接受推廣不實氣候變遷資訊的廣告,該政策適用於Google廣告主、Google出版商與YouTube創作者,並將於11月正式實施。

Google表示,新的政策不但能避免使用者受到不實宣稱的影響,也能保護Google的廣告合作夥伴。這是因為在最近這幾年,Google收到愈來愈多廣告主與出版商的抱怨,廣告主不想要自己的廣告出現在散布氣候變遷不實資訊的內容中,而出版商則是不希望自己發布的內容,被嵌入了不實的氣候變遷資訊廣告。

關於氣候變遷這件事,只要是所宣稱的內容與公認的科學共識有所矛盾,就很可能被該政策剔除,例如把氣候變遷稱為只是一場惡作劇,或者是否認全球氣候正在暖化的說法,以及那些宣稱溫室氣體排放或人類活動與氣候變化無關的論調。

Google強調,他們會仔細地檢視這些內容,以判斷它們所陳述的是不實資訊,抑或是針對不實資訊的討論。依然會接受那些有關氣候政策的辯論、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各式影響,以及各種新的相關研究。

包括Google在內的許多美國科技企業都已訂出了碳中和的時程表,以減少碳排放,改善氣候變遷,例如Google計畫在2030年讓全球辦公室與資料中心都使用再生能源,近日Google還藉由變更服務內容,號召全民一起推動環保,包括於Google Maps上列出生態友善路線、在Google Flights上提供環保班機的選項,以及替Nest恆溫器建立Nest Renew服務以支持乾淨能源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