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執行長Peggy Johnson預告,Magic Leap 2將在2022年正式問世,可望成為產業最輕薄的裝置。(圖片來源/Magic Leap)

因擁有來自Google與阿里巴巴資金而聲名大噪的擴增實境(AR)裝置製造商Magic Leap,在10月11日宣布已成功募得5億美元,不過它的身價已經從2018年的63億美元,跌至今年的20億美元,此外,Magic Leap這次並未公布投資人名單。

成立於2010年的Magic Leap曾經是備受市場期待的AR裝置製造商,除了主要投資者皆大有來頭之外,它在2014年的身價就達到20億美元,2016年為45億美元,2018年為63億美元。然而,就在第一代的Magic Leap One眼鏡在2018年正式開賣之後,Magic Leap在市場上開始走下坡。

Magic Leap One眼鏡售價高達2,295美元,當初Magic Leap曾發下豪語要在第一年售出10萬臺,但媒體卻估計它只售出6,000臺。受到疫情的影響,Magic Leap去年裁撤1,000名員工,同時關閉了消費應用,決定聚焦於企業應用。曾擔任微軟商業開發執行副總裁的Peggy Johnson,在2020年8月接任Magic Leap執行長,並於同年10月全面撤換Magic Leap的軟體長、財務長、法務長、商業長、行銷長與人力資源主管。

不論如何,Magic Leap今年還是成功募集到了5億美元的資金,不過身價已大不如前,跌至20億美元。根據Crunchbase的統計,Magic Leap迄今實際募到的總金額為30億美元,超過它的市值。

Johnson依然對Magic Leap充滿信心,它說Magic Leap是他所見過同樣規模、擁有最強大專利技術的公司,而且相信市場對AR/VR設備的需求將會愈來愈大,有鑑於工作模式的改變,他曾與許多企業的執行長討論過AR的應用,包括醫療院所希望在複雜手術的訓練上找到更好的方式,高科技製造商也想要用以訓練第一線的員工,金融業正在尋找更容易閱讀的螢幕與視覺化的AR數據,還有企業技術長希望能夠減少視訊會議的疲勞感。

目前Ericsson已採用Magic Leap裝置來改善工作流程,保險業者Farmers Insurance亦以Magic Leap裝置,對新進的理賠員進行遠端培訓。

Johnson亦宣布,Magic Leap 2將在2022年正式問世,可望成為產業最輕薄的裝置,將促進企業對AR的採用。此外,即使Magic Leap已決定聚焦於企業市場,但一直有人對於將該公司技術應用在消費者市場上感興趣,並要求授權。Johnson說,假設這些請求有益於Magic Leap推動企業市場,那麼該公司也將積極抓住相關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