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電玩軟體業者Epic Games為了程式內支付不僅和蘋果打官司,也槓上Google。Google本周反告Epic在App中提供非Google的支付機制,違反Play Store的協議不當獲利

去年Epic Games因為在iOS版與Android版的《要塞英雄》(Fortnite)App中,加入自有支付機制,繞過App Store與Google Play的程式付費規範,遭到蘋果與Google從各自App軟體商店下架。因此Epic將兩大軟體巨人告上法院,指其對開發商徵收蘋果稅及Google稅。

Epic也出具法院文件指稱,Google利用Android平臺優勢及分潤為誘因,阻止裝置製造商安裝第三方軟體商店App,包括Epic的軟體商店,獨厚Google Play Store。

Google在向加州地方法院法庭遞交的文件,否認Epic所稱Google種種迫使手段,包括迫使用戶或開發商使用Google Play Store。Google說它提供App開發商及智慧型手機消費者更多自由度和選擇,許多美國以外的用戶裝置上都預安裝其他軟體商店App,消費者也可以從開發商官網下載。Google宣稱,消費者和開發商不是被迫使用,而是選擇使用Google Play 。

Google宣稱,它透過Android、Google Play政策及Google與開發商及裝置製造商的協議支援選擇軟體商店及傳布通路的自由,這點可從Epic在2018年就和三星簽約,於Galaxy Store上架《要塞英雄》遊戲,而不需從Google Play Store上下載可以得知。

這家軟體巨人反而針對Epic的論點申明它才是受害者。2020年6月Epic在Google Play上架的《要塞英雄》App,讓使用者用它自己的支付處理工具,而非Google Play Billing,這點違反了Google Play開發傳布協議(Developer Distribution Agreement,DDA)。Google指出,Epic在這款遊戲App的交易中,透過自有支付工具獲利,但對Google而言卻沒有因智財或App傳輸而獲得任何報酬,因而稱Epic是利用Google的付出不當獲利。

Epic和Google的官司還在進行中。不過Epic 和蘋果之間的官司,9月間已有初步結論。蘋果在日本、美國等政府調查壓力下,已允許開發商提供用戶App Store以外的支付管道,不過蘋果本周仍企圖要求法院暫緩實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