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其Next 21大會上,發布了新服務Google分散式雲端(Google Distributed Cloud),這是一項由硬體以及軟體結合而成的解決方案,能夠將Google雲端的基礎設施,延伸到網路邊緣,以及企業的資料中心。

根據Google的說法,在許多位置都能夠執行Google Distributed Cloud,包括Google網路邊緣、網路營運商邊緣、用戶邊緣甚至是用戶資料中心。Google網路邊緣包括了全球140個Google網路邊緣位置,而網路營運商邊緣,能讓用戶能夠從5G/LTE通訊服務受益,網路營運商經最佳化支援低延遲使用案例,以支援有嚴格延遲和頻寬要求的邊緣網路應用程式。

客戶邊緣則是支援用戶擁有的邊緣和遠端位置,像是零售店、工廠車間或是分支機構,支援這些需要直接在邊緣位置進行本地化運算和處理的用例。Google Distributed Cloud也讓基礎設施能夠延伸到客戶資料中心,以滿足嚴格的資料安全和隱私要求,在符合法規的同時實現本地部署現代化。

Google Distributed Cloud建立在Anthos之上,而Anthos是一個混合雲平臺,可跨本地、邊緣和多個公有雲基礎設施,統一管理應用程式,以達到一致的大規模營運。而Google Distributed Cloud透過在用戶本地端,或是邊緣位置的Google託管硬體上執行Anthos,供用戶能夠安全地遠端執行應用程式。

Google Distributed Cloud的用戶可以使用Google雲端服務,包括資料庫、機器學習和容器管理等,在本地端更新應用程式或是處理資料。另外,用戶也可以在自己的專有環境中利用第三方服務,屆時服務正式推出,將會受包括Cisco、Dell、HPE和NetApp等廠商支援。

Google Distributed Cloud先發布適用邊緣以及企業資料中心兩個解決方案。適用於邊緣的Google Distributed Cloud Edge現在已經推出預覽版,是一款完全託管的產品,能夠讓Google的基礎設施和服務,更加靠近資料生成和使用的位置,並且能夠在邊緣執行5G核心、無線電存取網路功能和企業應用程式,以支援像是電腦視覺或是AI邊緣推理的應用。

另一個適用於企業資料中心的Google Distributed Cloud Hosted,目的則是供用戶在本地執行敏感工作負載,針對擁有資料落地、安全和隱私要求的公部門或是企業用戶。Google Distributed Cloud Hosted不需連接到Google雲端,供用戶使用本地Anthos控制平面進行操作,管理基礎設施、服務、API和工具,預計會在2022上半年推出預覽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