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在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之後,新興的「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也開始躍上檯面,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周三(10/13)發表了Coinbase NFT市集,以讓全球使用者得以建立或購買NFT。

奠基於區塊鏈的NFT被視為數位資產的所有權憑證,它的內容可能是影片、藝術作品、遊戲裝備,或者只是入場券,在區塊鏈上的NFT既無法被竄改,也能用來追蹤它的所有權與交易過程。

Coinbase認為,在推動更多人加入創造者經濟並從中獲利的任務中,NFT將扮演重要的角色,人們已可開始感覺到NFT的重要性,且NFT藝術家也撼動了傳統的藝術界,不管是流行產業、遊戲產業或音樂產業都已見識到NFT釋出新形式創造力與所有權的力量,然而,市場上卻缺乏一個適當的交易平臺。

根據Coinbase的規畫,Coinbase NFT是個P2P的交易市集,將讓人們更容易創造、展示、發現及購買NFT,不僅採用友善的使用介面,還會增添社交功能,以開闢新的交流途徑,也會積極發展創作者社群,讓藝術家及粉絲雙贏。

換言之,Coinbase NFT將採行創作者優先的政策,再以創作者及其作品來吸引龐大的粉絲,初期將會支援基於以太坊的ERC-721與ERC-1155標準,未來亦規畫支援多鏈。

目前Coinbase NFT只開放使用者提出早期試用的申請,CoinDesk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Coinbase NFT市集可望於今年底前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