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公司宣布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正式上線。(攝影/李靜宜)

財金資訊公司在今天(10/14)宣布,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正式上線。這個新平臺不只能讓電支機構間金流互通,也打通了電支機構與所有銀行機構帳戶金流互轉的管道。

目前,包括悠遊付、一卡通、愛金卡、國際連、橘子支付、街口支付、歐付寶、簡單付等專營電子支付機構,都已在今年9月加入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被賦予跨行金融機構代號,並自今天起正式開通跨機構「轉帳」服務。

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擁有各自的跨行金融機構代號。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可以透過電支機構App,或金融機構的行動銀行App、網路銀行及實體ATM等通路,與現行轉帳方式一樣,輸入轉入金融機構代號與轉入帳號,就能完成跨機構轉帳。此外,財金公司表示,跨機構之間的轉帳費率,則比照現行一般金融機構機制,轉帳金額超過500元,每帳戶每天1次免手續費,

轉帳功能是電子支付跨機構共用平臺首個推出的跨機構服務。財金公司表示,將持續依照金管會的指示,配合電支機構系統開發進度,來上線「繳費」、「繳稅」等跨機構服務。文⊙李靜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