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是方電訊提供

中華電信關係企業,同時也是國內IDC業者的是方電訊投入20億元打造新的IDC機房,今天(10/15)舉行新機房動土典禮,將在2023年完工啟用,鎖定AI雲端商務應用及數位匯流服務需求。

今天的動土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到場,她期許未來新機房啟用後,能夠吸引國際及雲端業者來台設立機房,成立區域服務中心,強化台灣對外網路服務的韌性,並提升台灣在東亞數位匯流與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的關鍵地位。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則表示,新機房導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元素設計,特別是導入IoT與ICT資通訊技術為主軸,結合資通訊高科技及節能減碳的綠建築設計,將成為國內新一代高智能IDC機房典範。

是方的新機房位於台北市內湖的舊宗路一段,按規劃設計該機房建物為地上7層、地下2層,樓層面積為5千坪,地上層除了一層作為電力及空調系統使用之外,主要均作為IDC機房使用,地下2層主要用途為停車場,該IDC機房為是方電訊的第4棟IDC機房,與另外3棟機房大樓鄰近,同在台北市內湖區。

新機房強調採用Tier 4等級設計,機房支援20MW電力容量,可容納1,800個機櫃,每樓層挑高6米,每平方公尺可承重達2,000公斤。為確保機房安全,建築在防震設計上導入LRB(Lead Rubber Bearing)隔震設計,防震係數達0.41G,號稱可防7級強震,並利用三向加速度計監測防震效果。

由於是方電訊旗下機房負責國內公、私海纜匯集介接的國際海纜介接中心(TPCX)、國內與國外業者訊務交換的台北網際網路交換中心(TPIC),以及是方這幾年積極發展的雲端交換中心(CCX),整合匯接國外的公有雲服務平臺。未來新機房完工後,將以光纖和其他3棟IDC機房連接,成為上述中心的備援中心之一。

是方寄望未來新機房的加入,能吸引更多國外業者,特別是東南亞,其中一個吸引力是,是方已建立智慧交換連結服務,與東協10國中的6國完成網路串接開通,加入東亞的IDC策略聯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