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了Virtual Hardware Targets虛擬測試平臺,透過消除硬體相依性,提供開發者以簡單且可擴展的方式,在雲端方便地開發物聯網裝置。Virtual Hardware Targets應用先進的建模技術,能夠提供基於Arm SoC模型功能。現在Arm Virtual Hardware在AWS Marketplace上,以映像檔的形式對外提供測試。

Arm提到,物聯網裝置的發展,在加上連接性、安全更新和機器學習技術後,複雜度急遽增加,因此需要先進的開發平臺,來支援物聯網應用的開發。

不同於Linux或Windows等功能完全的作業系統,能夠以作業系統等級來處理安全性和無線更新等複雜功能。

嵌入式的開發,在應用程式和作業系統中並沒有明確的抽象關係,軟體工程師需要手動整合來自不同供應商的的函式庫,並且解決軟體潛在不相容的問題,這在發現安全漏洞,或是機器學習更新,必須進行大規模部署時,問題就會更顯嚴重。

更別說是具有智慧與連網功能的裝置,Arm提到,開發人員必須採用非常不同的開發流程,除了開發環境必須與雲端服務緊密整合,來收集資料和訓練,還要把機器學習模型部署到邊緣,並同時監控裝置收集額外的資料,來改善裝置的運作。

因此Arm推出Virtual Hardware Targets,來提供嵌入式裝置更現代的開發流程,該平臺在雲端中運作,能夠模擬記憶體和周邊裝置,使得開發人員能夠使用現代軟體開發實踐,像是DevOps和MLOps等方法,開發物聯網應用程式。

官方提到,Virtual Hardware Targets僅是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目前以公開測試版釋出,能夠用模擬自Arm SoC合作夥伴的多種Arm Corstone-300配置,包括Cortex-M55 CPU和Ethos-U55 uNPU等。

開發人員可以在雲中執行和擴展持續整合基礎設施,在數秒鐘內啟動數千個虛擬開發板,並且同時安裝所有測試套件,Virtual Hardware Targets的優勢,是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在雲端中,快速測試不同的機器學習網路配置和最佳化策略,比在真正的硬體上開發更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