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10/19)發表了新一代的Pixel 6與Pixel 6 Pro手機,該系列手機首度採用Google自製的Tensor處理器,大幅強化其機器學習能力,並搭載Android 12作業系統,Google宣稱,軟、硬體的整合讓Pixel具備更強大的能力,同時降低電力的使用。隨著Pixel 6系列出爐的還有Pixel Pass,它整合了YouTube Premium、YouTube Music Premium、200GB的Google One 、Google Play Pass及保固服務,月租費為45美元。

圖片來源_Google

採用6.4吋螢幕的Pixel 6售價為599美元(新臺幣18,990元),6.7吋的Pixel 6 Pro則是899美元(新臺幣26,990元),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0月28日出貨。

Pixel 6與Pixel 6 Pro最大的特點在於,它們採用了Google自行打造的Tensor處理器,這是由Google Silicon與Google Research團隊共同設計的系統單晶片(SoC),著眼於與Android 12有更好的協作能力,提供更先進的機器學習模型與更低的電力損耗。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 Tensor替Pixel 6系列帶來了更精確的自動語音辨識(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ASR)能力,應用在攝影上則有運動模式(Motion Mode),以及讓影片品質逼近照片的HDRNet。

其中,強大的ASR將支援多種聊天程式,允許使用者在輸入時進行即時翻譯,同時也支援影片的即時翻譯,此外,Pixel 6系列上的機器翻譯模型所使用的電力不到Pixel 4的一半。運動模式則支援使用者透過長曝光拍攝瀑布,或是其它動、靜態並存的影像。HDRNet功能則可讓所有的影片模式可以拍下更精確與栩栩如生的照片,即使是在4K或是60 FPS的設定下。

Pixel 6與Pixel 6 Pro在硬體規格上的主要差異為螢幕尺寸、記憶體、電池與相機功能。它們內建的記憶體分別是8GB與12GB,入門款儲存空間皆為128GB;電池容量為4614 mAh與5003 mAh,但續航力都超過24小時;後置相機則皆具備5,0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但Pixel 6 Pro額外提供了4,800 萬畫素的望遠鏡頭,且前置相機的畫素為1,110萬,Pixel 6前置相機只有800萬畫素。

至於包含各式Google付費服務的Pixel Pass針對Pixel 6所提供的月租費為45美元,Pixel 6 Pro則要55美元,可能計入了Pixel 6 Pro較高的保固費用,目前僅於美國市場開放預購。

圖片來源_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