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ybereason

Venturebeat報導,向來鮮少直接投資外部公司的Google Cloud,近日悄悄投資資安業者Cybereason 5,000萬美元。

創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波士頓的Cybereason提供端點防禦軟體及管理服務。這筆交易是Cybereason 7月獲得私募基金業者Liberty Strategic Capital及軟銀注資2.75億美元後,所獲得的最新一筆投資,使其資金超過3.25億美元。Cybereason也計畫公開發行股票上市。

SiliconAngle報導,Google Cloud的動作頗為特殊,因為該公司過去未曾直接投資新創公司。之前多半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透過旗下投資部門GV或CapitalG參與過資安新創公司的投資。

上周Cybereason才和Google Cloud聯合宣布合作一項新安全分析平臺Cybereason XDR,以Google的分析平臺Chronicle為底層,號稱可蒐集企業所有IT環境,包括端點、網路、容器、應用套件、雲端及使用者帳號等petabyte等級的遙感資料(telemetry),利用機器學習、行為分析法及AI等分析,以偵測環境中的惡意活動。

Google Cloud並未證實這項投資,不過卻符合Google Cloud強化安全服務能力的發展路線。Google積極吸引企業將大型主機、AI運算及各種應用搬上雲端,強化資安乃為必然。Google於 2012年買了免費病毒分析服務VirusTotalGoogle Cloud則在2019年整併了原是姐妹公司的Chronic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