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vi

臉書周二(10/19)宣布,將開始與Coinbase合作測試Novi數位錢包,初期將提供Pax Dollar(USDP)穩定幣的交易,且目前僅支援美國與瓜地馬拉。

Novi錢包的由來頗為曲折。臉書在2019年6月發表了Libra加密貨幣,打造Libra區塊鏈網路,野心勃勃地想讓Libra成為全球的數位原生貨幣,除了與合作夥伴共同設立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之外,臉書也成立了負責經營Libra的子公司Calibra。

然而,Libra不斷受到各國監管機關的質疑與各大銀行的抵制,使得臉書於2020年4月更新了Libra白皮書,宣布除了支援多貨幣的Libra幣之外,也準備推出可對應單一貨幣的穩定幣。

接著臉書還在2020年5月將加密貨幣子公司從Calibra更名為Novi去年12月也把Libra協會更名為Diem協會,再由Diem協會成立專門經營支付系統的Diem Networks公司。

Novi數位錢包是Novi的第一個產品,但所支援的加密貨幣並不是由臉書或Diem協會所建立的,也非奠基於Diem支付網路,而是由另一家區塊鏈業者Paxos Trust Company在2018年9月所發表的Pax Dollar(USDP),USDP是個與美元掛鉤的穩定幣,代表1個USDP的價值與1美元相當,而且Paxos提供了100%的現金與現金等價物。

即便如此,Novi仍然強調該公司並未改變對Diem的支持,將在Diem支付網路取得監管機構的許可之後,把Novi遷移到Diem上。Novi的目標是能夠與其它的數位錢包互動,相信如同Deim這類針對支付所建置的區塊鏈,才能解決現今全球支付系統的問題。

此外,Novi 也將採用Coinbase Custody所提供的加密託管服務,透過隔離的冷儲存來管理私鑰。

使用者可透過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Novi程式,必須以身分證件進行驗證,只有年滿18歲才能申請,啟用Novi錢包之後,用戶之間的匯款將是即時的,並能以當地貨幣提領。Novi強調使用者並不需同時身為臉書用戶,也不會與臉書分享用戶資訊,亦提供詐欺偵測與防護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