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在上周以洩漏公司機密財務資料為由,解雇了一名員工,而該名員工為10月20日舉行跨性別員工罷工遊行的負責人,前Netflix專案經理同時也是跨性別者的B. Pagels-Minor,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的時候,B. Pagels-Minor嚴正否認有向媒體洩露Netflix的敏感資訊。

這個事件的爭端,由Netflix前些日子剛上映的一部戴夫查普爾(Dave Chappelle)脫口秀的特輯《華麗最終回》引起,脫口秀中許多內容,遊走在性別議題邊界,而讓跨性別者憤怒的則是節目後段,Dave Chappelle稱自己有跨性別恐懼症,並且嘲弄跨性別者。

不少Netflix員工對Dave Chappelle的節目感到憤怒,Netflix的資深工程師Terra Field,同時也是跨性別者,10月7日在推特上發文提到,Netflix上線的Dave Chappelle特輯,內容攻擊跨性別社群,並且發表許多他對於這個事件的不滿和看法。

這篇推文被超過5萬人打心,以及超過2萬次的轉推,隨後Terra Field和兩名員工就被停職,理由是他們試圖參加未被邀請的董事級會議。此外,還有一位跨性別員工因為Netflix處理該事件的態度,而決定離職。不過在一天之後,遭到停職的員工便被復職。

外國媒體The Verge在報導中特別提到,Netflix透過電子郵件發送聲明,強調Terra Field和另外兩名員工之所以遭到停職,與他們在推特上的私人言論無關,Netflix鼓勵員工公開提出反對意見,並且也支持他們有這樣的權利。《華麗最終回》在上映之後,Netflix內部爆發論戰,討論在播出這個特輯的決定,是否有跨性別者參與其中,以及公司是否應該跟脫口秀內容劃清界線。

紐約時報指出,Netflix的共同執行長Reed Hastings以及Ted Sarandos,在與員工的溝通過程,一直堅定地支持Dave Chappelle。Ted Sarandos在10月8日回應問題的內部信件流出,信件提到特輯在仇恨和暴力上並沒有越界,還影射地說「你們應該注意,部分人才可能在接下來加入第三方,並且要求Netflix取消該節目,但是我們不會這麼做」,Ted Sarandos同時還表示,Dave Chappelle的最新一部特輯《一笑置之》,是Netflix有史以來收視率、黏著性最高,且獲獎最多的脫口秀節目。

10月10日Ted Sarandos再次向員工發出了一份更廣泛的說明,並且再次強調對Dave Chappelle脫口秀特輯《華麗最終回》的支持,認為螢幕上的暴力不會轉化成現實世界的傷害,Ted Sarandos提到,最有力的證據就是螢幕上的暴力內容,在過去30年大幅成長,但是許多國家的暴力犯罪率下降,成年人可以觀看暴力、攻擊和虐待,甚至是令人震驚的脫口秀,但是這些人不會傷害他人。

而彭博社在10月14日的報導提到,Netflix在《華麗最終回》上花費了2,410萬美元,在《一笑置之》上也花費了2,360萬美元,相較於《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只有390萬美元,而最近當紅的韓國熱門影集《魷魚遊戲》這麼多集卻只有2,140萬美元。根據彭博社檢視的Netflix內部文件,Netflix認為《一笑置之》的影響價值只有1,940萬美元,也就是這個特輯的成本,高於Netflix認為的價值。

而在10月15日的時候,Netflix特別透過外媒Hollywood Reporter,對外釋出解僱一名員工的訊息,Netflix認為該名員工因為對Netflix感到失望,因此對外揭露了商業敏感資訊,聲明還補充,遭洩露的4部影片敏感資訊,只有特定成員知道。

而紐約時報則在報導中提到,遭到Netflix開除的這名員工叫做B. Pagels-Minor,是前Netflix專案經理,是跨性別員工資源團體的負責人,最近正鼓吹跨性別員工和支持者參與罷工,以抗議Netflix處理Dave Chappelle脫口秀特輯《華麗最終回》的態度和方法。

不過在B. Pagels-Minor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堅決否認曾向媒體洩露Netflix敏感資訊。而Netflix在10月19日時,再次發表聲明反擊,該公司稱他們通常不會談論調查,但是該員工承認多次利用電子郵件向外部分享機密資訊。紐約時報報導提到,近日Netflix員工和高階管理者間關係緊張,在全公司會議甚至有不少員工以尖銳的問題,挑戰執行長。

Netflix資深工程師Terra Field在Medium的部落格文章寫道,請高階管理者停止假裝媒體的跨性別恐懼症,對於社會沒有影響,並提到,他們花了數年的時間制定公司的政策和福利,使其成為對跨性別友善的工作場所,但他認為高階管理者背叛了社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