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TG

由前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今年2月所創立的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於本周宣布,已於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簽署併購協議,將藉由DWAC登上那斯達克股市(Nasdaq),並宣布即將發表名為Truth Social的社交網站,以及推出影片訂閱服務TMTG+。

SPAC又被稱為空白支票公司,它基本上是個投資基金,專門投資各種併購機會,同時已為美國上市公司,藉此協助投資對象上市,包括加密貨幣發行商Circle、提供共用空間服務的WeWork、股票交易平台eToro皆採用此種模式以快速登上美國股市。

川普表示,他建立TMTG與Truth Social是為了對抗大型科技公司(Big Tech)的暴政,人們生活在一個塔利班可以出現在Twitter,而美國總統卻被噤聲的世界,TMTG的任務就是讓所有人都能發聲。

TMTG的董事長為川普,執行長則由Patrick Orlando擔任。TMTG已打造了支援iOS的Truth Social程式,並已於App Store上開放預約下載,計畫在今年11月推出Beta版,正式版可望於明年第一季問世。

此外,TMTG亦打算推出隨選影片訂閱服務TMTG+,以提供娛樂、新聞與播客等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