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宣布「非營利組織安全方案」,預計3年內為5萬家組織提供產品及監控服務,以防範國家支持的網路攻擊。

微軟指出,網路犯罪影響所有產業與組織,但欠缺人力及財務資源的非營利組織往往最為脆弱,無法保護賴以運作的資料,從捐款人、計畫參與者到志工等。這也是非營利組織安全方案推出的原因。根據微軟數據,今年非政府組織、智庫是網路犯罪者第二大目標,占微軟警告對象的31%。而另一項數據顯示,政府及非營利組織資料庫每39秒就有駭客試圖存取。

微軟非營利組織安全方案結合該公司安全產品套件及相關服務,可主動監控及警告國家駭客攻擊活動、協助非營利機構從組織和基礎架構角度評估風險,藉以強化環境的安全性。這方案預計第1年支持1萬家組織,3年涵蓋全球5萬家非營利組織。

非營利組織安全方案包含三元素。首先,AccountGuard方案可在這些機構的Microsoft 365帳號或員工、理事會成員的個人Outlook、Hotmail帳號遭國家駭客鎖定或入侵時發出通知。AccountGuard方案已經擴及32國,迄今已發出1,500多次威脅通知,現在則提供給「符合資格」的非營利組織而不收取額外費用。非營利組織可在相關網頁上申請。

此外微軟也將提供免費安全評估服務及訓練方案。安全評估服務可協助非營利組織評估端點、身分存取點、基礎架構、網路及資料等環節漏洞和風險,並提供改進或矯正建議。同時微軟也針對IT管理員及使用者提供訓練,像是教育員工防範線上詐騙和攻擊,IT管理員則可透過本方案網頁再連到安全技能中心及Microsoft 365管理員安全工具資源。

微軟推動的非營利組織安全計畫,現在宣布AccountGuard服務再擴大,從原本擴及到32國,現在將向全球開放,並提供查看所在國家/地區的資格指南,這意謂著臺灣NGO也能嘗試申請,3年內將有5萬名額。(文/羅正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