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今年3月發表了新的程式碼編輯器Hot Reload,並準備讓它同時登上Visual Studio 2022與.NET 6。然而,微軟在10月20日忽然宣布該工具將只部署於Visual Studio,激怒了開源社群,使得微軟在23日回心轉意,表示依然會在.NET 6中提供Hot Reload。

Hot Reload允許開發者在程式執行時直接修改及部署程式碼,而不必暫停程式,加速了開發流程,被視為是一個強大工具。

微軟已經在甫問世的Visual Studio 2022正式版及.NET 6的測試版中添增了Hot Reload,卻在上周忽然於GitHub上的.NET SDK移除了涉及Hot Reload功能的2,500行程式,同時宣布取消.NET 6的Hot Reload功能。

這激怒了那些擁抱.NET平臺的開源社群,批評微軟是為了推銷商業版的Visual Studio,故意削弱開源.NET平臺的能力,感到被微軟背叛了。一名開源碼工程師則直接撰文抨擊微軟對開源的承諾是不可靠的。

雪上加霜的是,《The Verg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自.NET 6平臺移除Hot Reload,是微軟開發者部門主管Julia Liuson基於商業考量所下的決定。

在掀起軒然大波後,.NET專案管理總監Scott Hunter於23日出面道歉了,強調微軟依然力挺開放的.NET平臺,只是因為絕大多數的.NET開發者都使用Visual Studio,希望能在Visual Studio上替.NET 6提供最佳經驗。不過,Hunter也坦承這是個錯誤的決策,將把Hot Reload加回.NET 6,包括GitHub上的.NET SDK,以及預計於11月8日問世的正式版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