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ertz

租車業者Hertz宣布將在2022年底以前,採購10萬臺特斯拉電動車及充電設備,建構北美最大電動車租賃車隊,今年底開始在美國及歐洲數個城市提供服務。

雙方未公布交易金額,不過彭博報導這樁交易上看42億美元。報導指出,Hertz 幾個月前宣布破產,並視投資電動車隊為東山再起做準備。

Hertz首度於2011年在車隊中引入電動車,也很早就在電動車上加入無線充電系統。來到十年後,根據Pew調查,40%美國消費者下次換車時會有興趣買電動車,而過去一年,全球電動車銷售也成長200%。

Hertz臨時CEO Mark Fields指出,電動車已成為新主流,新Hertz將以建立北美最大電動車租賃車隊著手引領潮流,並持續擴建電動車隊。

今年11月之前特斯拉的Model 3將開始服役,在全美及歐洲幾個城市提供顧客租賃服務。為此Hertz也正在籌備在Hertz App中,加入專門的電動車租賃下單功能,不久後就會上線。

Hertz表示,在第一批特斯拉上線後,電動車就會佔該公司全球車隊超過20%。預計到2022年底,Hertz就會在全球近65個市場具備Level 2自動駕駛等級(由駕駛者控制車輛,但車輛上已具備輔助駕駛系統)以及直流電快充。2023年就會擴大到100多個市場。但Hertz強調,部署進度可能受到今年困擾車商的晶片短缺及其他因素限制。

Hertz也請來美式足球明星Tom Brady代言這項新服務。

昨日Hertz的大單消息見報後,激勵特斯拉股價大漲14.9% 來到1,045.02美元,使市值一舉突破一兆美元大關。

Alphabet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 8月宣布,在舊金山市區提供Jaguar I-Place 休旅車改造而成的自駕車載客服務,邀請當地居民參加測試。不過Waymo沒有說明參加測試自駕車會有幾臺。2020年於鳯凰城啟動的自駕車隊約有300臺車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