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隨著Chromebook等精簡型電腦普及,能直接在瀏覽器執行的Web應用程式的需求也愈來愈大。Adobe本周二(10/27)在Adobe MAX 2021活動上宣布Web版本的Photoshop及illustrator的公眾測試版

Photoshop Web版功能上屬於精簡版,僅允許用戶和其協作者在瀏覽器中開啟、瀏覽圖像作品、加註解評論,和簡單的編修。如果要真正大幅修改,仍需開啟Photoshop。

圖片來源_Adobe

Photoshop on the web是Adobe Creative Cloud on the web願景的一部份。Adobe表示,之前Adobe曾發表過Web版Spark 和Lightroom,也很想將Photoshop帶上Web,但苦於JavaScript的效能限制、其程式碼中沒有好的編譯標等技術瓶頸,但新版Chrome瀏覽器已逐步解決了這些問題。

要使用Web版Photoshop,使用者必須是Creative Cloud訂閱戶才能試用,illustrator則以邀請制開放試用,也在今天開放申請

Adobe今天也宣布桌機版Photoshop。Adobe近年以機器學習改善工作流程、簡化操作。新版本中的新功能包括新物件選擇工具及新的Neural Filters功能。前者只要點擊一次即可選擇圖形中的物件,後者是去年加入Sensei AI機器學習而成的濾鏡功能Neural Filters的改良,今年加入Beta濾鏡、及供客戶回饋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