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周二(10/26)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撤銷了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的經營許可,不許它在美國提供境內或國際的電信服務,而且得在60天內結束經營。

去年包括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及國防部等多個政府部門,便曾聯袂請求FCC撤銷China Telecom Americas的經營授權,FCC則在去年底要求各方提出看法或解釋。

有鑑於中國電信為中國政府國營的電信事業,FCC擔心它受到中國政府的控制,或是被迫遵循中國法令,可能會允許中國政府存取、儲存或破壞美國的通訊服務,或者是讓中國政府利用China Telecom Americas進行間諜行動來對抗美國,而且除了禁止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美國經營之外,似乎找不到其它的緩解辦法。

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美國已提供近20年的通訊服務,目前並不確定它在美國的用戶數,不過FCC表示之後將會釋出指南,以協助該公司的既有用戶轉移到其它通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