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CC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周二(10/26)提名Jessica Rosenworcel擔任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以及Gigi Sohn擔任FCC委員。Rosenworcel為FCC目前的代理主席,而不管Rosenworcel或Sohn皆為民主黨員,假設美國參議院通過了提名人選,那麼未來FCC的五人小組中,將有3名為民主黨,方便推動拜登政策。

Rosenworcel自2012年起就擔任FCC委員,在FCC於2017年以3:2的票數採納《恢復網路自由命令》(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正式廢除網路中立政策時,Rosenworcel投下的是反對票。

圖片來源_FCC

Sohn為非營利組織Public Knowledge的共同創辦人,致力於推動有關智慧財產權、競爭、數位市場及開放網路的相關政策,提倡開放、可負擔與民主的通訊網路,她在2013年至2016年間,曾擔任當時FCC主席 Tom Wheeler的顧問。

倘若美國參議院沒有阻擋拜登的提名人選,那麼Rosenworcel將是FCC近百年來首位女主席,Sohn則將成為FCC史上第一位多元性別(LGBTIQ+)委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