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過去一季營收成長50%,名列微軟個別產品或服務類營收成長第二高。(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周二(10/26)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22財年第一季財報,顯示該季微軟締造了453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2%,每股盈餘為2.71美元,成長49%。

在微軟的三大營收類別中,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為170億美元,成長31%;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營收為150億美元,成長22%;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類別的營收為133億美元,成長12%。

若從個別的產品或服務來看,營收增長最多的前五名分別是LinkedIn行銷解決方案的61%、Azure的50%、Dynamics 365的48%、LinkedIn的42%,以及搜尋及新聞廣告服務的40%。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數位科技為通貨膨脹經濟中的通貨緊縮力量,任何規模的企業都可藉由密集的技術,來提高生產力與產品的可負擔性。

不過,微軟的Surface硬體產品依舊受到供應鏈與晶片不足的影響,該季相關營收下滑了1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