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otify

全球串流龍頭Spotify於27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締造25億歐元的營收,成長27%,營業收入為7500萬歐元,去年同期Spotify還虧損了4,000萬歐元,顯示Spotify的獲利狀態有漸入佳境之勢。此外,Spotify表示,根據內部的資料以及Edison Research的調查,Spotify已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播客平臺。

之前美國最熱門的播客平臺為蘋果,然而,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曾在今年9月預測,由於Spotify持續擴張其播客服務,反之蘋果卻停滯不前,使得Spotify很可能會在今年底前超越蘋果。

Spotify的財報顯示,在25億美元的營收中,有21.8億美元來自訂閱,成長22%;3.2億美元來自廣告,成長75%。該季Spotify的全球訂閱用戶數為1.72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

Spotify也特別強調該平臺上的播客成長。今年第三季,Spotify已提供320萬個播客,比上一季多了30萬個,使用者聆聽播客的時間也增加20%,而且已有1/5的廣告主於播客節目中置放廣告。

Spotify創辦人暨執行長Daniel Ek指出,該平臺正式推出播客服務時,只提供了18.5萬個播客,但3年來增加了1500%,不管是內部統計或是Edison Research的調查,都顯示Spotify已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播客平臺,有鑑於美國也是全球最大的播客市場,更彰顯了此一排名的重大意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