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iCorp發布Terraform雲端開發套件(Cloud Development Kit for Terraform,CDKTF)技術預覽版,這是一個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工具,讓開發者能夠使用程式開發語言編寫Terraform配置。

Terraform雲端開發套件讓開發者能夠以熟悉的語言,來定義雲端基礎設施,並透過HashiCorp Terraform進行配置,讓用戶不需要額外學習HashiCorp配置語言(HCL),支援的語言包括TypeScript、Python、Java和C#,而目前Go則是實驗性支援。

這個最新0.7版本支援AWS CDK。AWS CDK是AWS雲端平臺上的軟體開發建構(Constructs),為AWS向其用戶所提供的程式碼即基礎架構工具,同樣讓用戶能夠以熟悉的程式語言,配置遠端應用程式資源。

這項AWS CDK相容性,讓開發人員可以在Terraform雲端開發套件中,同時使用Terraform和AWS CDK,透過實驗性AwsTerraformAdapter,開發者可以將 AWS CDK建構(Constructs)用於CDKTF應用程式中,官方提到,透過支援AWS CDK建構生態系,開發者能夠更快速有效率地部署程序。

CDKTF 0.7版還更新了Provider API,該API負責下載使用者應用程式所定義的Provider和模組,並且將這些資源生成為CDK建構。現在這個API使用上更簡潔,官方提到,過去API會將任何模塊轉成特定類型的陣列,這在只出現一次的模塊,會顯得API難以使用,並且產生大量的巢狀結構。在更新過後的API,僅會回傳類型,而非整個特定類型的陣列,這能簡化回傳的資源使用方式。

另外,Terraform的CDK產品文件也已經更新,並且從GitHub儲存庫轉移到Terraform.io,在新網站中,開發者能以更人性化的方式,使用過濾功能觀看特定主題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