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周四(11/4)宣布締結一項長達10年的雲端轉型合約,同時Google Cloud也破天荒投資10億美元取得後者持股。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芝商所)是世界上最大的衍生性金融產品交易所,旗下有4個交易所,包括芝加哥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紐約商業交易所及紐約商品交易所。芝商所員工超過4,300人、去年營收近50億美元。

在這項交易下,芝商所從明年起將把技術基礎架構搬上Google Cloud,一開始先搬移資料及清算服務,最後所有4個交易市場的IT架構都會搬上雲端。此外,Google已經藉由投資10億美元,取得芝商所比例不明的股權。

透過這樁合作,芝商所將得以利用Google Cloud簡化、自動化IT營運管理、全球化拓展基礎架構、降低成本、服務更多使用者、也能使用Google Cloud的開源技術及安全防護。

此外Google Cloud的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解決方,可協助芝商所提供隨需分析資訊。芝商所也將和Google Cloud合作開發新產品,像是風險控管工具、模型與演算法、資料分析服務,以及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開發平臺,這些工具將成為芝商所提供給金融客戶的新服務。

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表示,結合芝商所的金融人才及Google Cloud的工程人才,將可加速資本市場基礎架構的技術創新。

Google Cloud過去向來以收購技術業者為主,這家雲端市占第三名的公司此次破天荒投資持股芝商所,有助於擴大其在金融界知名度。去年雲端龍頭AWS(Amazon Web Services)也和新加坡證交所、倫敦的Aquis Exchange交易所展開合作,以測試將交易服務搬上雲端。

個月Google Cloud才投資資安新創業者Cybereason 5,000萬美元,結合分析平臺Cybereason XDR和它的分析平臺Chronicle,以蒐集並分析企業所有IT環境,包括端點、網路、容器、應用套件、雲端的惡意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