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Dmitry Demidko on unsplash

剛連任的美國邁阿密市長Francis Suarez,以及即將上任的紐約市市長Eric Adams在本周相繼表態,都說願意以比特幣領薪,當中,紐約市更有與邁阿密爭奪成為美國加密貨幣首都的野心。

這是因為美國知名比特幣投資者及推手Anthony Pompliano,在11月2日的美國市長選舉日上丟出了一個問題:「誰將成為第一個接受以比特幣支薪的美國政治人物?」結果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邁阿密市長Suarez,他說下一份薪水願意百分之百以比特幣支付

剛當選,準備在明年1月1日上任的紐約市長Adams則不甘示弱地表示,當他在明年就任時,前三份薪水都願意接受比特幣,而且紐約市將成為加密貨幣產業及其它創新產業的中心。

邁阿密一直是一座擁抱加密貨幣的城市,全球最大的比特幣會議已自洛杉磯移至邁阿密舉行,也即將舉辦第一次的「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會議,Suarez今年初便計畫要讓員工以加密貨幣領薪,或是讓市民以比特幣繳稅,而被譽為加密貨幣之城。

此外,Suarez對加密貨幣的友善態度,已經吸引許多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新創公司或交易平臺,都選擇落腳邁阿密,或至少於邁阿密設立據點。

不過,準備在明年1月到職的新任紐約市長Adams似乎沒有想要退讓,表示紐約都是玩大的,將要讓紐約成為加密貨幣與其它創新產業的中心,企圖與邁阿密一較高下。

至於田納西州傑克森市的市長Scott Conger則說,他想要追隨Suarez與Adams,無奈該州法令禁止以比特幣支薪,於是他決定把下一份薪水全數換成比特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