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開發者部落格提到,他們已經簽署JSPA(Java Specification Participation Agreement),正式加入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JCP是制定Java開發標準技術規範的機制,提供開發人員、用戶和供應商協作平臺,進而一起改善Java語言發展。

JCP執行委員會成員,同時也是全球最大Java使用者群組SouJava主席Bruno Souza表示,JCP是定義和討論Java未來的地方, Java社群在此共同協作,而微軟參與了OpenJDK,並且也支援了Java使用者群組和社群活動,他們認同微軟已經成為SouJava的合作夥伴,也讓微軟能深入的參與Java社群。

微軟在2021年4月發布了OpenJDK微軟建置版本,微軟使用Java的範疇,已經不只在遊戲Minecraft中,現在微軟內部有超過50萬個JVM用於生產系統,除了內部大量使用Java之外,更有許多用戶和開發人員,在Azure和GitHub上撰寫或是執行Java程式,微軟提到,他們加入JCP是自然而且重要的一步。

另外,微軟釋出Java相關消息,還包括推出最新OpenJDK微軟建置版本,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將系統和工作負載,更新到OpenJDK 17.0.1和OpenJDK 11.0.13,這些新版本也即將會推上Azure雲端服務。

因為甲骨文在2021年9月時候,提出商業Oracle JDK二進位檔案,長期支援版本兩年一更新的新節奏,因此微軟Java工程組預計將會在2023年發布OpenJDK 21作為下一個長期支援版本,不過微軟提到,雖然他們有意願這麼做,但是要在OpenJDK生態系同意這項提議,並且其他OpenJDK供應商也願意採用這個節奏的前提,他們才會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