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周四(11/4)祭出了高達1,000萬美元的獎金,以鼓勵民眾揭露DarkSide勒索軟體集團關鍵人物的身分或位置,另外還提供最多500萬美元的獎金,給可以逮捕或將DarkSide勒索集團成員定罪的線民。

DarkSide勒索軟體集團在今年5月,攻擊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系統Colonial Pipeline,使得Colonial Pipeline暫時關閉其所有輸送管道,影響美國東岸45%的燃料供應,更促使美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破例讓燃油業者透過一般道路運送燃油。不僅如此,根據彭博社的報導,Colonial Pipeline在被駭的幾小時內便支付了近500萬美元的贖金,卻換來了速度超慢的解密工具。

在攻擊Colonial Pipeline引起軒然大波之後,DarkSide於5月中旬消失,但隨後竄起的BlackMatter勒索軟體被視為與DarkSide關係密切。

國務院指出,此一獎勵表示了美國致力於保護全球勒索軟體受害者的決心,同時也期待那些窩藏勒索軟體駭客的國家,願意替受害者伸張正義。

此一獎金來自於美國國務院的「跨國組織犯罪獎勵計畫」(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 Rewards Program,TOCRP),TOCRP與另一「毒品獎勵計畫」(Narcotics Rewards Program,NRP)自1986年實施以來,已支付了超過1.35億美元的線民獎金,並因此將75名跨國犯罪份子與毒販繩之以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