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於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SageMaker上提供RStudio支援,也就是說,資料科學家可使用當前的RStudio授權許可,就可在這個雲端完全託管RStudio Workbench IDE,開發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專案。

Amazon SageMaker原本就提供了一個機器學習開發專用的IDE SageMaker Studio,讓資料科學家可以在網頁視覺化介面,進行任何的機器學習開發,大幅提升工作團隊效率。

而R語言則是資料科學家愛用的語言,其擁有龐大的開源生態系,現在已經累積擁有1.8萬個套件。最受R語言開發者歡迎的IDE便是RStudio,能夠方便地用在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專案,RStudio雖然讓企業資料科學團隊,在組織中開發和共享工作成果,但是企業要自己建構、維護和擴展RStudio環境,既繁瑣又耗費資源。

因此AWS與RStudio PBC合作,在Amazon SageMaker上推出RStudio,官方提到,這是目前業界第一個在雲端中完全託管的RStudio Workbench IDE,用戶只要簡單的步驟,就能夠將原本自己管理的RStudio環境,搬遷到Amazon SageMaker,並且使用AWS License Manager匯入現有的RStudio授權。

如此,R語言和Python開發人員,就可以使用SSO或是AWS IAM登入到同一個Amazon SageMaker網域,集中配置RStudio和Amzon SageMaker Studio。AWS提到,之後資料科學家就可以在RStudio和SageMaker Studio筆記本之間,任意地切換程式開發語言和程式碼介面,而且所有的程式碼、資料集、儲存庫和各種構件,都可透過底層Amazon EFS儲存,在兩個環境間同步互通。

Amazon SageMaker上的RStudio已經上市,只要在同時提供Amazon SageMaker Studio和AWS License Manager的AWS雲端地區都可以使用,用戶可以攜帶自己的RStudio授權,並且根據服務使用情況,支付Amazon SageMaker和其他AWS服務費用。

AWS有提供免費計畫,供用戶在Amazon SageMaker上試用RStudio兩個月,每月可以在Amazon SageMaker Studio上,使用250小時的ml.t3.medium執行個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