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10月25日釋出macOS Monterey,當時有部份用戶傳出升級之後完全無法開機加拿大部落客Rene Ritchie隨後取得蘋果回應,指出是T2安全晶片惹的禍,蘋果已經修補完成。

蘋果於2017年12月發表的Apple T2定位為安全晶片,主要用來保護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Mac電腦,它被部署在iMac、MacBook Pro、Mac mini 及MacBook Air上,但採用蘋果自製M1晶片的Mac電腦並未植入T2。

根據蘋果的聲明,該公司已辨識及修補存在於T2安全晶片上的臭蟲,該臭蟲讓非常少數的Mac用戶更新macOS之後無法開機,而且此一韌體的更新已被納入現有的macOS更新中。不過,蘋果並未提供指南讓受影響的使用者自行回復系統,而是建議他們聯繫蘋果技術支援部門。

但使用者在Ritchie的推文下留言,指出接洽蘋果技術支援雖然可讓Mac恢復正常運作,但電腦上的資料卻也被移除。另一名專門撰寫蘋果消息的部落客Mr. Macintosh則建議,Mac用戶可利用第二臺Mac及Apple Configurator 2來復原無法開機的系統,同時可保留原來電腦上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