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GTC大會上,發布了大小只有一個手掌的小型人工智慧超級電腦Jetson AGX Orin,可以用在機器人、自動化機器以及邊緣運算等用例。官方提到,這個Jetson單晶片電腦非常小,可以放在手掌上,但是其提供相當於GPU伺服器的運算能力。

隨著機器人技術和嵌入式運算的發展,製造、零售和智慧城市等相關產業都發生改變,對運算的需求逐漸提高,Nvidia表示,Jetson AGX Orin能夠滿足此一需求,使得Jetson開發者有能力實現過去做不到的自動化機器和邊緣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Jetson AGX Orin維持和Jetson AGX Xavier系列相同的外型設計和針腳相容性,但是能夠提供的運算能力,相當於Jetson AGX Xavier的6倍,也就是每秒200兆次的運算。該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採用Arm Cortex-A78AE CPU以及Nvidia Ampere架構的GPU,還內建新一代深度學習與視覺加速器,高速的介面和更快的記憶體頻寬,再加上支援多模感測器,能同時饋送訊號給多個並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工作管線。

這項新產品補充了Nvidia的人工智慧軟體堆疊,開發人員現在可以部署大型且複雜的模型到邊緣,以解決邊緣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所面臨的挑戰,像是自然語言理解、3D感測或是多感測器融合等,能夠用於發展物流機器人、工廠系統,以及大型工業無人機。

由於Nvidia CUDA-X加速運算堆疊和JetPack SDK都支援Jetson AGX Orin,因此使用者可以利用當前的開發工具,來開發和最佳化應用,Jetson AGX Orin也能良好地支援特定框架,發展像是醫療保健或智慧城市等用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