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也搭上了元宇宙(Metaverse)的列車,在11月9日發表了名為Snapdragon Spaces的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開發者平臺,它其實是個頭戴式的AR開發者套件,於本周展開預覽,預計於明年春天正式推出。

圖片來源_高通

本周高通並未提及Snapdragon Spaces的硬體設備,僅說它所提供的軟體開發者套件(SDKs)支援Epic Games的3D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也會整合Niantic本周發表的Lightship平臺,也將支援程式可攜與統一流程。

根據官網上的說明文件,Snapdragon Spaces平臺所具備的功能包括:位置追蹤、AR定錨、手部追蹤、圖片/物件辨識與追蹤、平面偵測、網格化、遮擋與場景理解等。

圖片來源_高通

高通則表示,Snapdragon Spaces將協助開發者從零到有、替AR眼鏡打造3D應用程式,或者只要將頭戴式AR功能加入既有的Android程式中,就能整合手機螢幕上的2D與實體世界的3D。開發者將能取得包含文件、樣本程式、教學、知識及工具等強大的資源,以加速其AR程式的開發。

目前已有許多智慧型手機及AR裝置製造商承諾,要在明年支援Snapdragon Spaces,涵蓋聯想、摩托羅拉、Oppo與小米等,而首個採用Snapdragon Spaces的商業化產品,將是聯想的ThinkReality A3智慧眼鏡與摩托羅拉手機的搭配。

此外,包括德國電信、NTT Docomo與T-Mobile,也都準備要在明年銷售基於Snapdragon Spaces的智慧型手機與AR眼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