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ouTube

YouTube於本周宣布,即日起將著手隱藏YouTube所有影片上公開的按遜(Dislike)數量,使用者依然可以按遜,而創作者也仍然可自後端看到精確的按遜數量,只是使用者無法再因為有其他人展開按遜攻擊而隨之起舞。

與臉書堅持不增加按遜功能不同,YouTube在2010年便允許使用者替影片按讚或按遜,甚至還公布最多人按遜的YouTube影片年度榜單。2018年時,YouTube的年度回顧影片,還登上最不受歡迎影片排行榜的第一名,當時該影片於全球獲得了1,500萬個遜。

消遣YouTube是一回事,但透過按遜攻擊來騷擾創作者就是另一回事了。YouTube表示,該平臺想要創造一個兼容且互相尊重的環境,讓創作者取得成功的機會,同時得以安全地表達自己,因此在今年3月開始測試將按遜數量隱藏,顯示它的確減少了相關的攻擊行為。

現在YouTube決定正式把公開的按遜數量隱藏,平臺上依舊會存在著按遜的按鍵,使用者也可以按遜,但不會再出現公開數字,而創作者則可透過YouTube Studio檢視所有的按遜數量。

YouTube表示,雖然有使用者認為按遜數量可作為他們是否觀賞影片的參考,而不同意YouTube的作法,但他們相信這對該平臺而言應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