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周一(11/15)於澳洲的一場虛擬會議上發表了《數位未來計畫》(Digital Future Initiative),準備在未來5年內於澳洲投入10億美元的資金,以強化當地的數位基礎架構,開發當地的技術與人才,並解決全球及澳洲的各種挑戰。

Google是在2002年、Google創立的第四年就在澳洲設立團隊,當時只有一名員工,而今Google在澳洲的雪梨、墨爾本及派蒙都設有辦公室,有2,000名員工,包括超過700名的工程師。

《數位未來計畫》將著重於三大方向,一是奠定數位經濟的基礎,包括擴大當地企業及組織所需的技能、平臺與基礎架構,主要為雲端運算;其次是推動澳洲的技術與人才,將在澳洲設立首個Google研究中心,建置一個由研究人員與工程師組成的團隊,探索AI與機器學習如何協助解決當地或全球的問題;三則是與澳洲的組織合作,探討如何透過新技術與相關解決方案,來克服現今的挑戰,從叢林大火、心理健康到癌症診斷等。

澳洲經濟學家Henry Ergas AO估計,《數位未來計畫》將替澳洲帶來6,529個直接職缺與28,057個工作機會,直接投資金額為12.59億美元,所創造的經濟效益則可達到67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