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發布了開發者平臺重大更新,官方提到,這些更新的目的,是要鼓勵開發者進一步創新。更新包括加入兩個開發者帳戶等級,免費提供開發者帳戶存取更多資料,同時Twitter API v2成為主要API。

現在開發者可以更簡單地註冊開發者帳戶,並且藉由新的存取等級,免費取用更多資料,基本存取(Essential)包括在註冊後,能立即取用Twitter API v2,還有一個應用程式環境,每個月可以檢索的推文為50萬條,官方提到,這樣的限制應該已經能夠滿足大部分剛入門的開發人員需求。

當基本存取等級不敷使用時,開發者還可以申請免費升級到進階層級(Elevated),具有開發、階段和生產三個應用程式環境,每月可以檢索的推文多達200萬筆。如果開發者已經在使用Twitter API v2,專案就會自動升級到Elevated存取權限,否則就需要額外申請。

而對於之前申請開發者帳號遭拒的用戶,推特正在研擬新的方案,供這些用戶能夠順利註冊Essential層級,或是重新申請存取Elevated層級權限。有越來越多的開發者,利用推特API建構出多元的應用,包括替Twitter Spaces建構搜尋應用程式,或是使用API來研究推特對印度農業抗議的影響。

官方提到,當開發者使用推特建構解決方案時,通常需要建構或是複製推特上已經有的功能,推特想要鼓勵這些創新,因此解除了推特核心功能的限制,使得開發者可以利用更豐富的功能,使得應用程式得以支援更多的終端使用者。

在這次的更新中,官方也宣布Twitter API v2正式成為主要的推特API,在過去幾個月,推特在API v2加入許多v1.1中所沒有的新功能,包括Spaces端點,還有在推文中發布意見調查,也能固定或是取消固定列表,開發者可以從產品路線圖中,查看正在開發的API v2功能,以及v1.1到v2的功能對應。

推特表示,API v2已經可以完全支援現有的應用程式,雖然開發者仍可以繼續使用v1.1,但是官方僅會進行重要錯誤修復,來支援現有用戶順利過渡到API v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